教师第三党支部与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党支部 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 阅读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7-04


为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支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626日上午,集团党委副书记王浩、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徐铮、学办主任马慧子及教师党员代表谷益安、李文慧、姜帅赴南京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馆长、党支部书记杨英、副馆长杨涛以及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活动。

共建仪式上,王浩副书记表示,教师第三党支部与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党支部双方各有优势,各有特点。双方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育人,以志愿服务、主题党日为切入点,推进博物馆社会服务功能发挥和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相互融合和相互促进,合力打造馆校共建的新模式。

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馆长、党支部书记杨英介绍了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历史沿革、基本陈列、史料编研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双方在组织建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志愿服务等方面创新形式,加强合作,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和水平。

教师第三党支部书记徐铮、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党支部书记杨英在博物馆尚雅堂签署了共建协议。

华夏文明源远流长,我们中国有着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在这漫长的岁月中,形成了很多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化和传统技艺,诞生了数不清的文化瑰宝。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场所,高校加强与博物馆的共建共创,对于提升老员工的综合文化素养,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意义深远。

 

作者:徐铮    摄影:徐铮   审核: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