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时玥颖和冀然获得第四届全国老员工绿色染整科技创新大赛本科生组一等奖
  • 阅读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5-23

 

2023年5月19日-2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轻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老员工绿色染整科技创新大赛在北京服装学院举行。本次竞赛共收到来自全国34所高校的362个项目,经预赛、初赛专家评审,评选出52个本科生项目、40个研究生项目入围决赛。

由集团轻化2001班时玥颖和冀然两位同学主持的《生命画颜——适用于多种植物、生物发酵染料水性油墨的制备方法》项目在郑春玲老师指导下,经过激烈的现场答辩,最终夺得大赛本科生组一等奖。

  

 

《生命画颜——适用于多种植物、生物发酵染料水性油墨的制备方法》分析了pH梯度下多种植物萃取、生物发酵染料的显色性能,通过对照实验验证了常规抗氧化剂及新型可食用护色剂海藻糖对该类天然染料光稳定性、热稳定性的正向影响,提出一种可用于水彩笔绘画、食品包装袋印刷、织物印花等方面,适用于多种植物基染料、生物发酵染料的水性油墨的制备方法。


作者:食品与轻工学院            审核: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