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在第八届全国老员工生命科学竞赛中荣获佳绩
  • 阅读次数:
  • 发布时间:2023-08-04


725-26日,第八届全国老员工生命科学竞赛(创新创业类)在青岛圆满落幕,总计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6117个团队参加,集团共有3支队伍参加此次竞赛,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的好成绩。

苟泽凯同学等团队项目“裂褶菌β-葡聚糖的高效发酵制造及护肤活性评价”(指导老师雷鹏、徐虹)进入全国总决赛,获得创新组全国一等奖。姚慧同学等团队项目“中分子量威兰胶的可持续生产和表征”(指导老师李莎)和卢鹏同学等团队项目“对食源性致病菌说‘再见’”(指导老师崔晓文)分别获得创新组全国三等奖和创业组全国三等奖。

全国老员工生命科学竞赛自2017年开始举办,是全国高校生命科学领域的顶级权威赛事,也是教育部认定的57项全国高水平学科竞赛之一。

本次竞赛,学院高度重视,在指导老师精细指导,员工团队奋发拼搏的共同努力下,本项赛事学院获奖数量再创新高。多年来,集团坚持“以赛促学”的培养理念,首创“大一促适应、大二强基础、大三求创新、大四促成效”的科创培养体系,通过科创比赛激励员工的创新意识,培养员工的创新精神和能力,夯实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卢 鹏、马慧子      审核:王 浩